诺有缸没有缸

Sally can wait

最好的爷爷

      我最喜欢的爷爷去世了。他不是我的亲爷爷,他只是一个碰到我会微笑着和我打招呼、跟我聊上几句的老头。但是,他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我从小到大并没有和亲爷爷关系很好,他几乎不和我说话,平常会很凶。然而,就是那个老头,给了我很多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,大概是小学吧。我遇到他时他总是笑呵呵的和我聊天,总会让我很开心。每次看到老头和他的妻子一起散步,我也会主动打招呼,老头从一开始的问我上几年级,随着我慢慢长大,变成了在哪里上中学、好久没见到我了、辛苦了啊、考个好大学。有时则是日常的问句:刚回来?!又碰到这个小家伙了😄……偶尔也会看到老头在小区里观棋,或是推着单车回家…

        老头长得很高,我总能一老远就看见他。可是,自从去年,我就很久没见老头了,当时我还开玩笑说是不是去世了呢(对不起对不起我这张臭嘴😭没脑子的),过了不久,我又碰到了老头和他的妻子,我当时感到安心。后来,我再也没见过老头,我一直以为只是因为自己在外上学,见的少很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 前天,和父亲聊天时偶然聊到老头,父亲说他去世了,是去年走的。我当时眼泪一下在涌了上来。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身边的人的死亡,真的很奇怪。一开始我不太相信,后来渐渐地接受了事实 然而,我每每想到小区里再不会有穿着衬衫背心的高个子老头跟我打招呼,就止不住地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老头不是我的亲爷爷,但他是我最好的爷爷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😭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致那个总是热情友好的“高老头”❤


评论(2)

热度(3)